“访企拓岗”促就业 校企合作谋新篇

——学校持续开展书记校长“访企拓岗”促就业专项行动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4-03-22浏览次数:336

为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,促进校企供需对接,深化校地、校企合作,学校持续开展书记校长“访企拓岗”促就业专项行动,助力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。

党委专题调研 实时研判就业动态

寒假前,学校党委专题调研学生就业工作,分管校领导每周调度就业落实工作进展,实时研判就业动态。

党委学生工作部制定“访企拓岗”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,组建就业工作专班。

党委书记韩军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樊嘉禄亲自带队,深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、安徽常春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、金娟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,实地开展调研走访,挖掘岗位潜力。

3月19日,韩军、党政负责人沈端良带领学生处、教务处、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,前往淮北市开展“春风行动皖北行 ‘访企拓岗’促就业”专项行动,考察淮北市歌舞剧院、淮北市城市展览馆等,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,深入企业实地参观考察,设立人才工作站。

及时对接企业 开设专场招聘宣讲

学生处及时与企业对接,发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、福建歌舞剧院、浙江歌舞剧院、安徽农村商业银行等招聘信息近百条、岗位数两千多个。

学校先后邀请青阳县融媒体中心、合肥悦野在途旅游开发有限公司、安徽十里红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、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我校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(宣讲)会。

3月15日,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招聘,现场与6名毕业生签约,并为其安排岗前培训。

深挖拓岗潜力 推动就业向上向好

目前,各二级学院正按照党委部署,积极行动,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,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。

下一步,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、合肥庐州荟餐饮文旅公司、淮北市豫剧院有限公司、淮北市文旅演出有限公司、淮北市传媒中心等企业也将组团来校开展专场招聘。

学校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,以促进就业为导向,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,全校上下联动、攻坚克难,积极探索新思路、新举措、新办法,打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难点和痛点,为毕业生提供满意的就业服务,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。(撰稿:孙阿楠 初核:刘长华 编辑:朱新水 审定:尹广富)